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分党组中心组举行“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19-07-05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专题学习研讨会。武汉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六级以上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主持。

  会上,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促进作风转变,打造模范机关》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党的政治建设内涵演变,分析了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容,深化了大家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系统解读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有关要求;提出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对分院机关定位的认识、强化分院统筹协调能力、强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推进机关工作作风转变等五个方面加强分院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建议。报告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离我们其实不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能停留在纸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在统一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从自身做起。

  其余领导班子成员在重点发言中分别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个人体会。会议认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武汉分院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分党组、机关党委和全体党员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增强统筹协调能力、增强服务研究所、服务科研人员能力、真抓实干,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本次学习研讨会是武汉分院分党组理论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也是主题教育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专项整治分院机关作风的重要环节。7月初,武汉分院将开展专项整治机关作风工作,重点整治分院机关不同程度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完善各项制度机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