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病毒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 2019-07-11 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8日下午,武汉病毒研究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究所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

  所长王延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既要善于补齐短板,更要注重加固底板。加固底板要求我们要具备底线思维,防控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回溯中华民族的历史,前进的道路历经艰难险阻,我们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和居安思危的忧患,通过预判风险所在和把握风险走向以谋求战略上的主动,才能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实际,重点针对目前P4实验室在建设和运维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底板问题展开热烈讨论。肖庚富指出,“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在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结合研究所实际,围绕P4实验室与研究所协同发展机制建立的调研主题,党员领导班子成员通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了解和认识到限制研究所发展的短板和底板,并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解决措施。研究所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不仅需要科研人员自身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控风险,也需要科研支撑部门的管理人员在工作上进一步提质增效,切实服务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