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会

作者:裴攀 2019-07-16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7月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表彰大会暨党课报告会。全体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德洪主持。

  会议首先为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全体与会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委书记陈丹宣读了《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并交流体会感受。

  陈丹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他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出发,梳理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中心工作安排,对领导班子成员、处级以上人员、党支部和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提出具体要求。他还结合近期深入支部调研的情况,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希望广大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标党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努力发现问题,及时反映问题,推动领导班子解决问题,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好。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前、干在前,带领全馆职工,凝心聚力、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共同为武汉文献中心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刘德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向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做好“三对照、三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要对标要求,强化责任,认真检视自身问题,查找短板和不足,强化为建设高端科技智库和服务科技创新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责任;三是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