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暨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 2019-07-16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1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暨纪念建党98周年党员大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到会指导,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各支部党员等14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陆凯阳主持。

  会议对3个优秀党支部、16名优秀共产党员和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实事求是做好科研工作、自我锤炼提升党务工作水平的心得体会。

  陆凯阳作《坚守科技报国初心 担当创新发展使命》党课报告。他表示,全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四个必须”的内涵,通过集中学、现场学、指导学、辅导学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聚焦解决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卡脖子”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将“对标要求、强化责任”与政治巡视自查、经济责任审计、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相结合认真检视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安骏勇作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报告,结合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梳理了研究所在“三公”及差旅费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并对照中科院相关案例的处理办法进行警示戒鉴,要求全所职工引以为戒。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各层级干部职工的相关责任,提出各层级相关人员必须认真学习、严格执行相应制度,主动承担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为研究所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第十二指导组组长汪大国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两个主题报告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符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他还在会上重温了主题教育的关键内容和规定动作,为全所党员干部厘清了主题教育的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