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水生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 2020-06-16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邀全国政协委员徐旭东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水生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党员、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传达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徐旭东委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七个方面,系统传达解读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徐旭东委员表示,这次两会恰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重大。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紧紧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决战决胜目标任务,就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形势、公共卫生防护、国防和军队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发表重要讲话,饱含人民至上情怀,彰显攻坚克难决心,展现新时代大国气象,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解绶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根本职工作,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线上视频会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徐旭东委员作专题报告 

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