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精密测量院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大会

作者: 2020-06-29 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6月24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院长罗志强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的决定》。

  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本年度,精密测量院共有13名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8名预备党员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党委委员李发泉作题为《科技为民 强国有我》党课报告。报告认为,国家强盛靠科技,广大党员科技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担当奉献的伟大战疫精神,着力推进精密测量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关和突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冯灿作题为《从典型案例看科研活动中的风险防范——廉政及安全保密教育报告》党课报告,重点阐述科研经费使用、实验室和科研生产安全、保密管理等风险及防控,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清醒认识问题,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对科研经费公有属性的认识,防范科研经费使用的违纪违法风险,正确认识“放管服”,珍惜每一分科研经费,好钢用在刀刃上;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警钟长鸣,确保安全保密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安全检查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努力构建“平安园区”,保障精密测量院科技创新工作健康和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科研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和优良作风学风,勇做重大科研成果的创造者、建设科技强国的奉献者、崇高思想品格的践行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