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病毒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 2020-07-02 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武汉病毒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等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主持。

  会上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宣读了武汉病毒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红旗党支部及青年年度人物的决定。

  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作《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课报告。报告回顾了历史上大国崛起的历程,认为创新及人才则是大国崛起的重要因素,并结合大疫对全球经济社会结构产生的重大影响,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的形势,回顾了疫情期间武汉病毒所在病原鉴定、应急检测、药物筛选、抗血清制品研发、动物模型、疫苗研制、血浆治疗研究、消毒剂研制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进展。通过分析研究所在研产结合等方面的不足,报告明确研究所未来在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疫苗药物研发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报告认为,当前正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武汉病毒所要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推动生物安全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长才在总结发言中提出,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赢得主动,更需要依靠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需要埋头苦干。希望大家勇挑重担,排除万难,砥砺前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