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召开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

作者: 2020-07-03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8日,中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武汉岩土所14个党支部推选的109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党员代表大会议程。

  正式会议上,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陆凯阳代表所党委、所纪委向大会作了第九届党委、第八届纪委工作报告,对五年来研究所在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综合保障、党建及创新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与回顾,从政治思想引领、干部人才工作、基层支部建设、作风纪律建设、群团统战工作及创新文化建设等各方面概括和总结第九届党委、第八届纪委的主要工作,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

  报告提出,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战略规划顶层设计,抓好研究所功能定位,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工作,提高科研工作显示度;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学以致用,以国家重大任务为牵引,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促进重大成果产出,提高创新发展贡献率;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重点,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作风建设作为保障,以严格的纪律、刚性的制度、扎实的作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科技创新工作和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把文化建设作为抓手,凝聚创新发展合力,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不断增强全所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向心力。他号召全体党员,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催生创新发展活力,团结一心,保持定力,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拼搏、接续奋斗。

  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党费管理情况报告和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党委和纪委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全体与会代表代采用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研究所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蔡长塔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和直属单位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武汉岩土所上一届党委、纪委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对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提出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脚踏实地、务实推进、力争取得实效;在实践中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有效发挥党委在参与“三重一大”决策、制定研究所中长期规划和“十四五”规划方面的作用,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思路与方法;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探索适合岩土所特点的有效工作方法。

  大会还对研究所2019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红旗党支部及最佳文明个人、先进个人和保密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