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病毒所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作者: 2020-09-08 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武汉病毒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肖庚富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重点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部分,所长王延轶重点领学“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部分,副所长龚鹏重点领学“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三个部分;副所长关武祥从病原鉴定、毒株分离、动物模型构建、疫苗与药物研发、病原检测等方面回顾研究所在疫情期间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讨论。
  会议认为,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武汉病毒所全体职工要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将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而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国家充分发挥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在此过程中,面对繁复的环境、严酷的竞争和艰巨的任务,武汉病毒所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的决心没有丝毫动摇,全所职工切实发挥了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在国家生物安全领域的骨干作用,为保障国家生物安全作出了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