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督查会

作者: 2020-11-09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督查会,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围绕六项重点督查内容进行交流汇报。

  根据武汉分院第四季度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的安排,分院分党组定于11月上旬对系统各单位开展全覆盖党建工作督查。本次督查交流会是督查的第一阶段,采取集中交流的方式,侧重听取各单位亮点特色做法汇报。

  各单位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落实党建相关工作责任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从总体上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同时,各单位结合实际,创新性地开展了一些特色工作。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扎实开展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开展调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不断探索完善学习机制。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结合科研单元布局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立,推进党建和科研组织上同体、人员上重合、内容上融合、部署上同步。武汉病毒研究所注重党组织、党员在抗疫科技攻关工作中“两个作用”的发挥,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坚定政治方向,确保报国为民、科技抗疫的初心和决心不动摇。水生生物研究所以建所90周年为契机,开展“忆所史、学恩师、传所风、促科研”活动,讲述老一辈科学家勤勉求真、利国为民的治学理念和爱国奉献精神,传承优良所风。武汉植物园进一步加强非法人单元党建工作,与地方党组织商请建立党建工作联动共管机制,赴庐山植物园调研党建工作,建立学习、活动、考评三项机制。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采取“会前一测”的方式,开展学习效果检验,倒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掌握党建最新理论和基础知识,取得良好成效。

  武汉分院及各单位党办主任将组成督查组,到各单位进行现场督查,侧重对规定动作完成情况的检查,确保院党组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武汉分院及各单位党办主任、党务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