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精密测量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

作者: 2021-01-05 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2020年12月29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组织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研讨会。精密测量院在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科院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精神,与会人员结合精密测量院建设及谋划“十四五”创新发展、部门和岗位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学习体会、切身感触、工作思考和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冯灿结合学习情况并紧密联系精密测量院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和交流了学习体会。副院长王勇从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工作者的角度和身份出发,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密测量院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各部门要主动对标要求,落实精密测量院发展战略研讨会以及理事会会议精神,推动“十四五”重点工作和任务的实施;各部门要发动广大党员和科研骨干积极建言献策、集思广益,齐心协力、共谋精密测量“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广大科研人员要树牢科技强国信念、保持科研攻关定力,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会议指出,要笃“定”信念,深刻领会“十三五”以来、特别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断决策,有力有序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彰显了党的坚强领导、制度优势和人民力量,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会精神贯穿精密测量院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全过程。要判“定”局势,深刻认识新特征和新要求、新矛盾和新挑战,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战略判断上来,统一到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在胸怀“两个大局”中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科学谋划精密测量院改革创新发展。要锚“定”目标,深刻领悟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丰富内涵,自觉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践行创新科技、报国为民。要谋“定”举措,自觉对标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对标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布局和中科院党组部署以及“四类机构”建设要求,结合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找准坐标、选准方位、瞄准靶心,强化顶层设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调整优化科研布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科学谋划和推动实施精密测量院“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发展规划,确保全会精神在精密测量院落地生根。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精密测量院筹建工作验收之年,精密测量院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坚持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做好精密测量院筹建验收工作,努力向中科院党组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