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21-02-09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2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武汉分院分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武汉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和各单位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突出政治监督,推动中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将监督工作纳入“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部署,突出政治监督,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武汉分院分党组和院属在汉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统领,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统筹推进各单位改革创新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