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28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下午,武汉分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会上,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做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更大贡献》专题报告,从大会概况、重要意义、伟大成就、宏伟蓝图、科学部署、殷殷嘱托、光荣使命等7个方面传达了大会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李海波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现代化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和对科技创新的急迫需求。希望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界的殷殷嘱托,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

  会议就武汉分院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单位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各单位、各部门落实落地。

  武汉分院相关负责人及院属在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