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09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大会精神在研究所落实落地》的党课报告,从重要意义、伟大成就、目标任务、谋划部署、责任使命五方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进行专章部署,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充分展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殷殷嘱托,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会议对武汉岩土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从党员干部带头学、支部结合实际学、典型示范引领学三个方面提出具体学习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迅速在全所掀起学习热潮。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年轻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成果产出的实际行动。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将学习贯穿到研究所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中科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科技教育人才贯通发展的时代规律,结合研究所实际思考各项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不断提升解决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能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贡献。三是强化工作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生动实践。统筹疫情防控和科技创新工作,切实抓好当前“十四五”规划落实、国家重点室重组、学科方向中心化改革、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搞好新年度工作谋划,确保明年全所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武汉岩土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及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会议。陆凯阳主持会议。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