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精密测量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作者: 2022-11-10 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028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 

  党委书记冯灿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斗 推进精密测量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对精密测量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精密测量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科技人员和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三是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一整个篇章专门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作出部署,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四是精心组织推进,在精密测量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进全员覆盖学、分级分层次学、联系实际学,做好学习宣传工作。 

  精密测量院党委委员就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提出新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精密测量院实际,加快推进基础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全力抓好科技创新工作,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精密测量院落实落地。 

  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在职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等到会巡听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