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工作总结评估暨党(总)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

作者: 2023-02-13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2月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部工作总结评估暨党(总)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书记冯灿,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长才担任点评专家。
  本次述职考评是武汉岩土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检验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推动各党(总)支部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职支部、学生支部及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支委)轮流作述职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支部重点工作情况、支部书记个人履职情况、工作实效、特色亮点等方面回顾和总结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对策,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与会人员对支部工作情况和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测评结果将与支部工作互查结果一起,根据权重综合评分,作为考评支部2022年度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
  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在总结中对2023年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以更高的要求强化理论学习,发挥“三会一课”制度优势,开展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的主题活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支部党员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重要决策部署和中科院党组、武汉岩土所党委重要工作安排上来。二是以更强的意识落实党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支部书记要讲政治,做维护团结的表率,要讲规矩,做遵规守纪的表率,要讲奉献,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聚焦发展所需、职工所盼,对准差距不足,着力补齐短板,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以更实的举措促进创新工作,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定、任务同下、责任同查,促进党建与科研工作更加深度融合,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发挥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动员激励武汉岩土所全所职工干字当头、落实为要,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武汉岩土所全所人员上下同心、团结协作,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集体荣誉,自觉维护研究所整体形象,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凝心聚力促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应有作用。
  武汉岩土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部书记及支委、党外人士及群众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