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水生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作者:高素娟 2023-03-07 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夯实基础,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水生所在职党支部逐一作述职报告。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支部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回顾和总结2022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考核评议组成员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评议。

水生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教育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丰富活动内容,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持续抓好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弘扬、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等工作,提振科研人员精气神,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科研生态,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围绕科技创新谋划党建工作、结合科技创新部署党建工作、通过科技创新检验党建工作;三是活跃服务形式,要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加强本单位与外单位之间、党支部之间、党小组之间的交流学习,通过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互融互促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四是增强工作实效,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扎实做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在结合使命抓学习,围绕职责振精神,聚焦创新强队伍,弘扬正气树清风上见成效,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水生所领导、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解绶启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