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2023-07-03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

会前,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会上,武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袁志明,武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关武祥领学了部分篇目,并重点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掌握科技命脉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与会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与会同志表示,将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加强作风建设、提升落实效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其他相关文件精神。

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