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植物园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作者: 2023-07-06 来源:武汉植物园
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首先汇报了武汉植物园调研工作开展情况。武汉植物园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紧密围绕创新发展实际,制定方案,扎实推进。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职责,针对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确定调研课题,深入科研、管理一线,通过调研座谈会、问卷调研、个别走访、邮箱信箱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基层党员、高层次人才和广大职工的呼声与建议,形成问题清单。领导班子成员边调研边整改,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形成调研报告。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分别围绕“以人为本,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加强党建引领,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瞄准国家需求,高质量推进武汉国家植物园创建”“立德树人,做好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强化全方位监督,保障科技活动安全”等调研课题依次交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注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运用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梳理情况、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提出解决思路和对策。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静在认真听取成果交流后进行了点评,认为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真正用“为民”之心,做实调查研究。她对武汉植物园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创新工作实践。二是抓好成果运用,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上多下功夫,扎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三是抓好检视整改,把各项成果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落实到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中去,推动武汉植物园科技创新事业取得更高质量发展。      

最后,尚纳新代表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武汉植物园将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解决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科研所急的问题,认真做好检视整治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武汉植物园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