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 2023-08-04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2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曾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并做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于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深入系统阐述,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科学与中国”活动的高度肯定。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汲取传统文化营养,立足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加强以科学家精神为内核的新时代创新文化建设。要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更多科技创新人才。要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指导下,继续办好“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活动,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决策咨询作用,进一步做好科学普及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教育强国建设、科学普及作出贡献。

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