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8-28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2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武汉分院分党组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抓好理论学习。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之间、分党组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了谈心谈话。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起草了分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问题查摆。武汉分院党组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李海波进行审核把关。

会上,李海波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依次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紧密联系分党组和个人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直面矛盾、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效果。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金在点评时指出,武汉分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工作扎实,理论学习系统深入收获明显,查摆问题对标对表深挖症结,对照材料深入全面言简意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意见中肯,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培金对武汉分院继续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将学习制度化、长效化,更加注重学习系统性,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持续推进调查研究。要结合武汉分院和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实际和职责定位,经常深入一线,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是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要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进一步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和中国科学院党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将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李海波代表武汉分院分党组作表态发言,对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武汉分院将从三个方面持续推动后续各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进一步狠抓问题整改。要在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进一步推动工作发展。要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高质量统筹推进武汉分院改革创新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党建引领科技创新的工作实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武汉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海波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