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精密测量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9-07 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放大 缩小

829日,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精密测量院党委认真制定会议方案,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冯灿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6个方面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查摆。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主要负责人逐一审核把关。

会上,党委书记冯灿代表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职责和工作,分别作了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曾静对会议准备工作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对精密测量院持续巩固主题教育工作成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扎实的学习成效筑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制定整改举措,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进一步促进创新发展,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统筹推进基础研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灿对指导组表示感谢,并代表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理论学习用心用功,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精密测量院改革创新发展。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精密测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冯灿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