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文献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3-09-07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8月30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武汉分院副院长关武祥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根据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武汉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武汉文献中心党委周密制订工作方案,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刘清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武汉文献中心实际进行了对照检查,并逐一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关武祥对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务实、整改措施有力,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同时就做好会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扎实的学习成效筑牢改革创新发展的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抓好检视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逐条逐项认领问题,持续抓好整改整治;三是进一步促进创新发展,对照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改革创新的实际成效,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清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与巡视整改相结合,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文献情报工作在重点领域布局、重大任务选题、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中的支撑作用,为努力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清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