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举办2023年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

作者: 2023-10-08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9月25至2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办“牢记嘱托担使命 笃行不怠促创新”2023年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曾静主持开班式和结业式。

此次培训旨在巩固主题教育成效,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进一步提升武汉分院基层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培训期间,曾静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部署、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传达了院党组对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举措。精密测量院党委书记冯灿作了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保证》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结合党支部建设调研情况,提出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四强化四促进”工作方法。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作了题为《创新科技 报国为民——科学无止境 精神永流传》的专题报告,从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出发,通过一个个老科学家鲜活的故事、照片,深刻阐释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精神。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作了题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重要意义和内在要求,从科研院所的实际出发,阐述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思路与举措。

培训还邀请了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伟作了题为《扎实做好基层党务工作 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专题报告,从省直机关工作实际出发,系统全面介绍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重点,分析了实践工作中的常见问题,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建议。湖北省委党校教授舒艾香作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专题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科学体系,剖析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工作主线和工作路径。

培训期间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展了现场教学,围绕培训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大家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思考,更有实践感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大家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保证。

武汉分院院属在汉各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