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23-11-17 来源:武汉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12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召开2023年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副主任蔡长塔等做了专题报告。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李海波结合巡视整改要求作了题为《共同抓好巡视整改 推进系统单位各项工作》的报告,详细解读了巡视反馈意见中相关问题,系统分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举措。武汉分院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围绕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决策部署要求,报告了在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大家围绕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要牢固树立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焦主责主业、集聚优势力量,更好地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深入推进重点实验室重组,持续强化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工作,更好地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李海波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理解和掌握中国科学院党组的思路举措,真正提高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落实好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统领,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积极组织承担各类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持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共同抓好巡视整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问题有效解决,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围绕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重点工作进展等,组织系统单位人事部门、科研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武汉分院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系统单位人事部门、科研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专题报告环节由李海波主持,交流环节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曾静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