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2018年度工作

作者: 2018-04-27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放大 缩小

  4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年度工作,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18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计划》及相关任务分解表。授时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授时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科院党建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并结合实际对授时中心2018年党建和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如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进行了研究讨论。会议认为,授时中心2018年党建工作要围绕创新、服务大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实现科技创新目标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抓好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实现“一三五”科技目标和完成“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等重大科技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统战、群团和离退休工作,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要完善党建工作格局,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实现研究所“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就如何逐级落实谈心谈话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究。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对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