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

作者: 2018-05-09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放大 缩小

  5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授时中心2018年党的建设工作。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中心,全体党支部书记和    会上,窦忠结合党的十九大和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新要求、新提法,就如何理解坚持党领导一切、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党的建设“5+2”总体布局,如何落实中科院党组党建“八管”要求等进行了解读。会议按照授时中心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表,围绕如何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抓好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纪律建设、做好群团统战和离退休工作、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讨论。窦忠提出,授时部党委、党委办公室和各党支部要结合当前承担的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军民融合时间频率体系、空间时频实验柜、转发式卫星导航系统等重大科技任务,深入思考,主动作为,有效发挥党建在推动研究所创新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助力研究所“一三五”科技发展目标的实现。各党支部要树立服务科研意识,创新党支部活动载体,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抓好“三会一课”,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查问题、找问题、补短板,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为授时中心“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意识、监督执纪问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重点领域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政治巡视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她表示,政治巡视工作是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利器,各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反复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熟练党建工作内容、程序,严肃支部生活,完整记录工作过程,将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现场发放了2017年各党支部考核个性化分析报告,并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党支部要以2017年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要认真分析总结,深入思考,在“学”“做”“改”上下功夫;要严格“三会一课”、规范支部工作手册填写,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围绕各项科技任务,主动谋划,创新方式方法,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对各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党员民主评议结果、2017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以及授时中心目前重要科技任务工作进展、管理方面的改革、3H工程相关工作等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