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 2018-06-27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大关于从严治党相关部分和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西安光机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马彩文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十三章内容,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从“八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会议结合从严治党“5+2”的新要求,针对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引导优秀人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之成为所在岗位的优秀分子,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同时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十九大报告,将中央大政方针学深悟透,贯彻到西安光机所自己的规章制度中;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本领”要求,领导干部要有识才的慧眼,充分发挥个人所长,扬长避短,充分发挥个人才能。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所科研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要充分认识到“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的当前形势;广大科研人员要 “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马彩文同志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要不断完善我所人才评价机制,结合新形势修订人才培养、评价、激励等制度,切实解决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等问题。

  会议还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部署,要求把学习监察法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理解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监察法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监察法纳入党组织和监察对象的必学内容,实现学习、宣传、培训全覆盖。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