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召开2018年党建暨纪监审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作者: 2018-06-28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2018年党建暨纪监审第二次工作推进会,对研究所制度宣贯工作、各处室及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工作、支部组织生活及政治学习开展进行督促推进,并对《监察法》学习、内控工作检查进行了任务安排。地球环境所全体中层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康贸易主持。

  会议指出,地球环境所近年来接受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的巡视、审计署驻陕西特派办的审计等专项检查工作,更加深刻认识到制度建设在促进研究所发展和规范管理过程中的重要作用,逐步规范了工作流程,进一步加强了制度建设。在制定制度的同时,各部门更要高度重视管理规章制度的宣贯与落实,要认真落实所纪委下发的制度宣贯任务,在前期对中科院发、地球环境所发制度进行梳理基础上,逐步建立分级分层、集散相结合的制度宣贯方式。各处室要针对面向全所职工重要制度组织相关人员、部门、岗位进行统一学习、共同研究讨论,力争达到制度相关人员人人必知、人人皆知、人人皆遵守的效果;针对一般性制度直接进行相应的分散学习,组织相应人员各自学习,了解、熟悉、掌握与岗位相关的内容,树立制度学习指导实践、实践验证制度的思想,将制度宣贯贯穿科研管理工作始终。

  会议针对支部组织活动指出,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党的支部建设”,做好支部工作更加有利于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可以根据各自支部党员特点,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履职时要注意开展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组织学习时加强互动,注意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效果,做好支部工作笔记,这也将成为年底述职述廉评价的参考依据。

  会议还就《监察法》学习宣传、研究所内控工作检查进行了研究讨论,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