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18-09-03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放大 缩小

  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对2018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全体在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上,窦忠结合授时中心党建工作和发展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如何进一步抓好党建,理清授时中心未来一个时期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认为,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科技创新发展必须始终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认真分析时频和导航领域“卡脖子”的技术,要聚焦“三重大”产出,对“一三五”各项任务和承担的国家重大任务,做好计划跟踪,扎实落实。要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思考,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的活力和创造力,认真思考我们在“三部三站”多园区情况下的如何有效管理等。要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人才和后备人才,要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用好已有台站的平台,根据学科的需要,认真谋划。

  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在发言中表示,必须要结合院党组新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科技创新是根本,尽管这几年授时中心发展势头良好,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争取了一些地方资源,但同时也存在短板,必须深刻认识到我们肩负任务的艰巨性;必须强化激励政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对高端人才的激励和引进机制;要加强各研究室业务的梳理和各学科的凝练避免重复建设,有所为有所不为,保障“一三五”各项任务和地基授时等重大专项的顺利实施。

  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其他委员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还对导航与通信研究室党支部增补支部委员选举结果、工会委员会工作制度等进行了审议研究,对近期信访核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研究。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