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18-12-06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放大 缩小

  12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分党组)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试行)》《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等,并结合授时中心实际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对新时代党的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选人用人严把政治首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支部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对组织生活、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等党支部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责任清单》和《考评办法》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联系研究所党建工作特点,提出了具体的责任和考核要求,为中心党委有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了指导。

  会议强调,授时中心党委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院党组的重点工作任务和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授时中心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党委委员要切实担负起党建工作责任,加强对联系党支部的工作指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党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完成。

  学习会后,授时中心党委会召开,对院党组政治巡视立查立改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审议通过了《国家授时中心党支部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和科技人员招聘结果;对研究室副主任和管理岗位设置、岗位晋级聘用等事宜进行了研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