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组织参加西工大第22届党旗接力赛喜获佳绩

作者: 2019-06-18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14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十二届党旗接力赛在长安校区数字化大楼前成功举行。由西安光机所系统工程部党支部书记康世发同志带队,机关一支部强思邈,机关三支部孙颖、魏坤,检测中心支部金阿敏,系统工程部支部党倩、李红波等六名同志参加的西安光机所代表队喜获三等奖。  

  党旗接力赛是西北工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精品活动,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一届。活动主体为接力赛跑形式,比赛中融入理论知识问答、团队协作小游戏等环节,将理论学习内容融入趣味性活动中,旨在使党员在有趣而激烈的比赛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夯实理论学习基础。本届党旗接力赛共有包括西安交通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航空工业计算所、航天四院等西安地区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及西工大校内院系共36支代表队参赛。比赛设五个赛段,参赛党员须高举党旗,接力传递,用这样的方式重温建党历史,体验团结协作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  

  本届比赛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序幕。第一赛段“开天辟地,八一南昌起义”,魏坤快速答题,全力冲刺,为比赛开了个好头;第二赛段“艰苦卓绝,井冈山会师”,强思邈快速运球,完成了拼图环节;第三赛段“齐心协力,携手漫漫长征”,李红波和党倩步伐一致、齐心协力,快速完成了“两人三足”的赛程;第四赛段“积极稳进,八年抗战胜利”,孙颖和金阿敏,通过完美的肢体配合,完成了夹气球快速答题目的考验;最后“胜利冲刺,一起高歌向前进”,康世发顺利完成接歌任务,高举党旗,冲向终点。最终我所代表队取得了甲组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参赛准备时间较短,但党群办公室快速响应,精心组织,相关支部积极动员,参赛队员提前策划学习、认真备战,充分展示了我所党员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参赛队员也纷纷表示,通过比赛,既增进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对我们党光荣历史和伟大成就的情感共鸣,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党性教育,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 

  通过组织参加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研究所与兄弟院所在党建工作方面的交流和联系,是一次重温党史国情、传承革命精神,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夯实理论学习基础的有益尝试。接下来,研究所也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抓实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将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落实落细。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