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第二次到授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2019-07-18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放大 缩小

  7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第二次到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听取授时中心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第十七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在调研会上表示,指导组到授时中心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不谈规格、不讲形式,只是跟进了解授时中心主题教育开展进度,发挥好沟通、参谋作用。希望授时中心能够借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广泛收集广大党员群众对中心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力争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切实推进授时中心科研、党建等各方面工作。

  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从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对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五个方面,结合党委“一条主线”和“两个抓手”的党建工作思路,对授时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指导组对授时中心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要将院党组“边查边学边改”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建立考勤制度,逐一落实到人,保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质量;要将现场教学与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有机融合,要充分利用老长波台和老短波台资源,将授时中心的历史与未来发展有机融合,真正起到传承传统,振奋精神的作用;在检视问题环节中,以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着力写好个人调研报告,同时做好调研成果交流,做好“引路指导”工作;在整改落实环节要注重分门别类,把巡视整改中未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

  指导组还到授时中心授时部了解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了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建设和授时部职工关注的问题等情况,并提出建议。

调研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