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作者: 2020-04-1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会、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党委书记马彩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作了精准分析,对巩固国内疫情防控成效,严防外部输入,全面推进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目前实际,重点研讨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加快推进科研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会议提出,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必须增强紧迫感,着眼大局,立足自身定位,“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议还讨论了研究所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具体措施。

  结合《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学习,会议还组织与会成员再次学习了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巡视中科院党组的反馈意见。会议强调,所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讨论了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并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进行了布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