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4-24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4月8日会议主要精神。地球环境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副所长曹军骥主持会议。

  围绕原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带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关于巡视中科院党组的反馈意见,严格要求、认真对照查摆,落实整改,继续强化党内监督机制。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近期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科技支撑作了精准分析,各研究室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结合专业所长加快科研攻关。

  结合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会议指出,研究所要进一步加强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宣贯工作,管理人员要多思考如何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真正将落实对科研人员的放管服政策和简化流程、做好监督工作相结合。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实际和学习感受,对如何更加精准落实工作要求、有效厘清工作思路、开展工作进行了重点研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