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 2020-05-18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传达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陕西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相关精神。会议提出,西安光机所及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积极谋划布局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重温了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安光机所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进行研讨。

  马彩文发言时表示,五年来,西安光机所牢记嘱托,扎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推动创新创业融合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度考察陕西,西安光机所要认真领会并坚决贯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表示,研究所要立足科技创新“国家队、主力军”的发展定位,勇担创新责任,坚定创新自信。党委委员、副所长谢小平发言时提出,要从落实好“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要求角度,抓住新基建机遇,统筹新老学科布局,寻找新的发展突破口。副所长胡炳樑发言时表示,研究所的建立也体现了“西迁精神”,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合作和重大科研项目立项。党委委员杨建峰、王屹山、李晋芳也分别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增强做工作抓落实的决心和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一抓到底;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观大势、察实情、出实招、发警语”,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通过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持之以恒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中心组学习会后召开了党委会,研究讨论了新聘中层领导人员试用期满考核、西安分院系统”两优一先”推荐等事项。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