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6-09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西安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地球环境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陕西工作的五项要求,结合实际科研工作目标和国家需求,重点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的期盼,弘扬优良传统,坚定创新自信,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抗击新冠病毒相关研究、研究所两个观测站建设,做好专业化服务社会的梯队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用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曹军骥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做重点发言。他表示,党委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远谋创新发展大局,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副所长孙有斌认为,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围绕观测站建设,推动国际合作和重大科研项目立项。纪委书记康贸易提出,研究所要结合“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孙传东对此次参加学习活动做点评发言,并对中心组学习成效方面给出进一步提升的建议:研究所要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在做好中心组主题策划、安排的基础上,及时对研究所科研发展规划做出布局;中心组研学后,要多思考学与不学的区别,在深度上下功夫,注重提升思考问题的维度,切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国家发展新需要,不断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