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中心组举行“为党庆生 践行使命接续奋斗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主题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0-07-03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为党庆生 践行使命 接续奋斗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党委书记、副所长(主持工作)马彩文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关于“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加快科技体制改革步伐”“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等章节的相关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在“科技三会”上的讲话以及2019年9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回顾了2020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关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相关论述;结合研究所近年来改革创新发展和产学研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形势和内外部影响因素。

  光纤惯性测量与传感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作“如何围绕产业链科学部署创新链”专题报告。

  会议强调,面对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世界主要国家都在寻找科技创新的突破口,抢占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先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启动之年,西安光机所要做好评估项目的总结分析和科研发展态势的摸底调研,看到差距、找准问题,做好“谋篇布局”;面对内外部压力和困难,要发扬斗争精神,“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努力争取发展机会和空间;要立足科研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多出“标志性”和“有显示度”的科研创新成果,接续奋斗,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及西安分院分党组近期工作安排。

  西安光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及各党(总)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