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

作者: 2020-08-27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放大 缩小

  8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及“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推进落实进行安排部署。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窦忠主持会议,介绍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有关情况。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在“率先行动”计划承上启下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中科院下一步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任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对于统一授时中心职工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心各级党组织要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传达学习,扩大学习范围、丰富学习手段,组织党员和群众在进一步领会院党组对下一阶段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要求和重大部署的同时,发挥主人翁精神,对中心“十四五”规划开展讨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为形成科学、切合实际的授时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献计献策。

  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各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台账建立情况,就自检自查和整改落实阶段中,各党支部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汇报分析。与会党支部书记也就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是授时中心各级党组织2020年重要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发现问题立查立改,要通过扎实查找问题和改正问题,实实在在取得成效,真真正正建强支部。各党支部要在活动中深入思考如何在重大任务执行、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现代化管理体系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将“依规治所”和“以德育所”落到实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