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1-01-27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西安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

  地球环境所党委对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问题查摆、谈心谈话等筹备工作。党委办公室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原汁原味地向班子成员反馈。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均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修改,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西安分院督导组对地球环境所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从实把关。 

  民主生活会上,所长、党委书记刘禹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项整治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对照检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剖析了自己存在的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中肯的相互批评。 

  西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杨青春作点评发言,认为地球环境所此次民主生活会从会前准备、会议程序、发言材料等各方面来讲,都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由表及里、对号入座谈问题,达到了批评、交流、团结、提高的目的,并对地球环境所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 

  刘禹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之间加强了思想沟通,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作有很好的帮助。下一步,班子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深化理论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决议决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