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与发展的重要论著和论述

作者: 2022-09-09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期个人研读自学的基础上,9月8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关于经济与发展的重要论著和论述,并传达院党组理论中心组近期理论学习情况。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传达学习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的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统筹发展和安全相关内容并做重点发言。金章东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学常新,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丰富、逻辑缜密,大家要准确把握其内涵实质,努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持之以恒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加快发展的思路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委员于学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做重点发言。
  学习会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
  在交流发言环节,孙有斌指出全所上下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与发展的重要论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站位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要求,立足研究所发展新阶段,积极转变思想,树立发展新理念,全面落实好“十四五”规划,统筹推进好科技创新与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构建研究所发展新格局,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其他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各支部开展好理论学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学习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