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作者: 2022-10-13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30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开展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研究室主任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学习会上,孙有斌传达了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专题学习会精神。
  纪委书记孟繁东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新发展阶段改革,取得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并做重点发言。孟繁东从改革开放史出发,讲述了党领导人民全面深化改革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主要经验;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要自觉服从改革大局,服务改革大局,把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要善于从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经验中汲取力量,指导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工作。党委委员武振坤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孙有斌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全所党员、职工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要抓住学习重点,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深入系统学习,真正做到学、知、行、用合一,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
  会议还对全所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开展以“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