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举办2022年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 2022-10-27 来源:西安分院
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对党忠诚、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根据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的部署,10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举办2022年廉政专题党课。分院分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长康贸易作题为《监察对象应努力做到讲政治守底线 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专题报告。分院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审计部门负责人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因受疫情影响,中科院山西煤化所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康贸易专题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结合分院实际,以摆事实、讲道理、举事例、谈体会、提要求的方式,从概念解释、7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当前研究院所管理存在的问题、新征程新要求新思路、监察对象应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中工作和生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不忘纪律红线。在工作和生活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固本培元,做到思想纯净,做事干净;二是严格遵守党内法规,特别是学习和遵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划好感情“一米线”和“隔离带”;四是向廉洁自律典型人物学习,从廉洁自律反面人物上吸取教训,心存戒惧、守住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五是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讲正气,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为科研中心工作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廉政党课,深刻理解了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意义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自律意识、底线意识。

  报告会后,康贸易同志还主持召开了西安分院2022年第三季度纪检审计专题学习暨工作交流会。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下发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交流研讨各单位2022年度纪检、审计、科研诚信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情况,对研究所纪委书记本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也对各单位纪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

 

廉政专题党课会场

 

第三季度纪检审计专题学习暨工作交流会会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