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

作者: 2022-11-14 来源:西安分院
放大 缩小
  11月11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黄土高原国家野外站洛川主站举行。

  仪式上,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地球环境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陕西省延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彦强,延安市洛川县副县长马骥涛共同为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揭牌并分别发表致辞。

  地球环境所科技工作者代表带领大家重温了以刘东生、安芷生为代表的老科学家在洛川野外科学考察工作的峥嵘岁月,以亲历者的视域讲述了“黄土精神”的由来与内涵,表达了对老科学家以甘坐“冷板凳”的决心和不惧挑战的勇气,勇于攻克科学难题,深耕基础研究,攻克关键核心技术的崇敬,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以赶考姿态的担当作为答好新时代答卷。

  揭牌仪式后,相关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地球环境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展厅和洛川会议旧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