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作者: 2023-03-14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期党委组织集中宣讲、支部开展集体学习的基础上,3月3日至6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
  此次集中轮训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仙芝,中国科学院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马石庄,西安理工大学副教授易鹏,长安大学副教授殷峰等分别作辅导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中国式现代化、健康中国战略等内容,带领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研究所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集中轮训期间还安排了科研骨干代表发言、分组讨论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
  对全体党员开展全覆盖培训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集中轮训,加强了研究所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理解和准确把握,切实增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强化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上来,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地球环境所纪委书记孟繁东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研究所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集中轮训为契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大任务结合起来,与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