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人才交流中心举办2018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作者: 2018-05-14 来源:院人才交流中心
放大 缩小

  5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中心党委举办2018年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党委、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后备书记代表共40人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周建伟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学习了《中科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并结合党委工作实际,对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提出了五条要求。一是加强党委自身建设;二是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和考核;三是加强流动党员管理部的工作;四是创新组织活动方式;五是严肃党规党纪,规范失联党员的管理与处置。

  培训中,大家学习了十九大对党支部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和定位,还重点对“三会一课”等支部基础知识进行了学习。8名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建设、开展活动、党员联络、骨干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班邀请到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沈阳市人才服务局原局长孟庆伟以《智慧统率知识》为题,分享人才服务管理面临变革的经典案例,阐述思维模式创新的时代意义。培训还安排参观了新松机器人生产基地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清了党支部书记作为支部“领头雁”的重要意义,明确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的重点,进一步提高了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学习到了新知识,开阔了视野,还加强了支部书记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友谊,对今后支部工作的开展产生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