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理化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日活动

作者: 2018-06-29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纪念建党97周年,6月27日,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不忘初心。100名在职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列队依次走进庄严肃静的展览大厅,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展览大厅共分7个部分。第一部分:高瞻远瞩,举旗定向。重点介绍了党的历代领导核心带领全国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第二部分:铭记宗旨,不忘初心。重点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我们党惩治和预防腐败的决心,并把它作为我们党生死攸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第三部分: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审时度势,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发出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号令。第四部分:围绕总目标,坚持两手抓。重点介绍了自治区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疆总目标,坚持两手抓: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第五部分:高举纪律戒尺,扎紧制度笼子。重点介绍了党纪严于国法,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纪律意识,纪律面前无特权,执行纪律无例外,领导干部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第六部分:以案释纪,警钟长鸣。重点介绍了自治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零容忍,让腐败分子在党内无藏身之地的典型案例。第七部分:以德养身,永葆本色。重点介绍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礼义廉耻荣辱价值观。展览旨在教育、警醒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以“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业绩践行入党誓言,铭记宗旨,不忘初心。

  参观结束后,全体在职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不忘初心,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提升党性修养,切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知行合一。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