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 2018-07-04 来源:新疆分院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召开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表彰新疆分院系统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和科技创新、“率先行动”计划中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张小雷主持会议,新疆分院及系统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代表和个人以及部分党员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新疆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安尼瓦尔·买买提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大会对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颁发了牌匾和荣誉证书。

  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牟振江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以来的历史和取得的辉煌业绩,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的新局面,强调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他表示,新疆分院系统全体党员都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牟振江表示,近年来,新疆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重大产出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并且取得显著的成绩。同时,新疆分院系统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农村基层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当地社会进步、民族团结、精准脱贫和农村稳定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分院召开的纪念97周年表彰会议是学习贯彻院党组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虽然所从事的工作性质不同,但他们都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和院党组“率先行动”计划中,努力拼搏,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对新疆分院系统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三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建立健全经常性教育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要求,进一步树牢新疆总目标,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深入持续开展好“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开展发声亮剑活动。

  牟振江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衷心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的落实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全体人员参加了中科院举办的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