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中科院企业党委召开第四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8-10-30 来源: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
放大 缩小

  10月17日上午和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企业党委结合企业党务干部培训召开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京区各企业董事长、正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办正副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等110余人参加学习。企业党委书记、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主持会议。

  学习会议特别邀请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和中国纪检监察报社原社长李本刚分别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报告。

  吴乐斌对学习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学深悟透;结合工作实际,加强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学习,针对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尽快补上能力、素质、方法上的短板,提升工作的专业化水平。第二,紧紧围绕“联动创新”实施纲要,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企业实际,认真研讨,形成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国科系企业创新成长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坚持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开展学习。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开展企业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围绕企业在“四会一层治理体系建设和“三重一大”事项管理、企业党建和经营工作的有效结合、企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开创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两位专家的报告理论水平高、概括性强、案例丰富、讲解生动、发人深省,使与会人员在从严治党的理论、实践和政策红线的把握上得到了系统的教育。此次中科院企业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也是积极落实院党组关于警示教育工作的一次活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