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新疆分院

新疆分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2-01 来源:新疆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中科院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到会督导。新疆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牟振江主持。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新疆分院分党组把民主生活会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给予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向督导组提前汇报了准备情况,组织了多次专题学习研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剖析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了诚恳的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牟振江代表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坚持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看齐,按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树立的标杆,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自己、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凝聚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率先行动”计划的决心信心。

  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牢牢把握主题,站位政治高度,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理论修养、政治态度、职责使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检查和分析,开出了政治,开出了清醒,开出了努力方向,开出了稳中求进,开出了方法措施,开出了实干作风,展现出新疆分院党内政治生活崭新的气象。同时,还就进一步发挥好民主生活会作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党员干部的力量和智慧汇集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在高质量开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基础上,对照“三个方面”要求,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推动发展的能力,坚持并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分党组成员、院长张小雷代表班子感谢督导组对新疆分院分党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细致、及时的指导。督导组的点评为新疆分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新疆分院将按照院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牟振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新疆分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科院、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在政治上要绝对忠诚、紧跟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身作则、真抓实干,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新疆分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附件: